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买保险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呢?

买保险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呢?

2021-01-08 分享到:

买保险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呢?

通过理赔金来平稳应对风险。

对于保险用户,理赔环节极为重要,对于越重要的事情,我们往往会越紧张。现在还有很多人对保险公司的理赔抱有偏见,比如公司越大理赔越容易,有人帮忙才能拿到理赔,保险公司会故意刁难拒绝赔付等等。

那事实到底是怎样呢?

其实绝大部分人都能顺利理赔。而在没理赔的案例中,可能存在没如实告知、没达到理赔条件、等待期内出险等等情况。另一点理赔速度很快,这些公司理赔平均时效多在2天内。而且很重要的一点,在真实的数据面前,各家公司的获赔率、理赔时效都差不多,保险赔不赔,主要还是看条款,和公司大小没啥关系。

这里我想科普一个知识点,保险公司的理赔原则。9个字:不惜赔、不滥赔、不错赔。

不惜赔是说符合理赔标准的,保险公司一定会赔,保险公司不会故意驳回理赔申请。

不滥赔是不会降低理赔标准,像找人托关系这种方式在理赔这不好使。

不错赔是说保险公司的审核标准是比较准确的,一般不会出现误赔的情况。

总之,该赔的保险公司一定会赔。

买保险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呢?

如果风险真的发生了,正确的理赔步骤该怎么走呢?

第一风险发生时你应该先盘点一下自己都有哪些保障,在这个风险事故中,哪些保险可以用。第二注意保存好所有单据,比如确诊单据、处方药、住院记录、结算单等等,这些是保险公司给付理赔金的依据。第三注意在理赔过程中,每个进度都要和保险顾问及时沟通,协助你完成理赔需要准备的资料和程序。

假如说,在保险理赔时你还是遇到了麻烦,而在这场纠纷中你没有责任或者只是小瑕疵。可以以此选择这些解决方式:融通赔付、银保监会投诉、法律诉讼。在可赔可不赔的情况下,和保险公司协商让他们赔给你。

一般保险公司会留有一定的余地,在政府干预、社会舆论或处于人道注意关怀等情况下,也会做出最终赔付的结果。如果协商未果,而你确实认为该赔,向银保监会投诉。银保监会对保险公司的销售行为、矛盾纠纷、理赔服务等都有明确的要求,还会定期发布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,这会影响保险公司的信任度,所以它们会很重视客户的投诉。

如果投诉还不能解决,那就寻求法律保护。

在法律诉讼时,你要注意“两年不可抗辩条款”和“附和合同”对自己是有利的。附和合同,是说你在签订保险合同时,你只能被动地接受或者拒绝保险公司提出的条件,选择签不签字,但没有共同协商的权利,所以这是附和合同。对于这种合同,《保险法》规定了:对合同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,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应当作出有利于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解释。这可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。

对于理赔,其实不用过度紧张,一般来说,投保时做到了如实告知,核保阶段没有违规,理赔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王莹莹

北京市 通州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莫许 2023-05-08

高端医疗有哪些公司,哪个保险公司的高端医疗好

您真的重视高端医疗,可见您对就医品质还是要求很高的 泰康这边的话已经建立了大健康医养生态体系,和全国前一百的医院都有合作,甚至一些医院已经开通了直付功能,就是您不用垫付,医院可以和泰康直接划扣的。  2023-05-14
王晓利 2023-02-22

北京市,王晓利,咨询社会医疗险,

您好,我是泰康人寿北分的经理人,健康财富规划师,社会医疗险,有门诊保险,有住院保险的,具体看您这边需要什么服务,并且泰康人寿除了支持您支付这一块,还有专家门诊服务,还有全国排名前一百的医院可以提供挂号就诊服务  2023-05-14
李芯 2023-02-22

北京市,李芯,留言:40岁能买大病险吗,

您好,李女士,我是泰康人寿北分的经理人,健康财富规划师,您这个年龄是可以购买的,可以根据您的需求给您规划适合您的方案,比如说可以带有豁免的,泰康还有可以多次理赔的,都是世界卫生组织排名前十几位的病种,您还是很明智的,有提早规划保障的意识,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为家人,都有保障  2023-05-14
王仓 2023-02-25

北京王仓咨询社保

您好,商业社保分很多档位,可以根据您的实际情况来规划最适合您的方案。我是泰康人寿北分的经理人,健康财富规划师,可以给你规划最客观的解决方案  2023-05-14
赵玉瑞 2023-02-27

北京市,赵玉瑞,咨询:养老险,

赵女士您好,您咨询养老险是很明智的选择,现在单靠国家的养老金是不够的,这边想详细了解一下您的情况,多大年龄了,您觉得养老生活每个月准备多少是可以的呢?我是泰康人寿北分的HWP经理人,HWP是健康财富规划师,可以给您提供最客观的方案和规划  2023-05-14

更多 保险方案

传承财富双被保险人

最高保额:503753.00 年缴:100000.00元

适用性别 : 女

投保年龄: 30岁

侧重险种 : 人寿险,理财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